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浪里小吴,毕业快乐

工作终于告一个段落,吴谨言已经从长沙回了北京,这几个月来收获了无数的爱,还有成功地让所有人都知道了她的名字,但在所有浪花眼中,她成为了浪姐三的意难平,就如四年前的她,哭着开始,哭着结束。


一下飞机,经过一群来接她的盐粒儿,吴谨言笑着说“没事的,大家都辛苦了。”


盐粒儿爱她敬她护她,她知道她不能哭,尤其是在粉丝面前。


其实吧,也没什么好哭的,至少看了节目的人更理解她也喜欢她,没有任何怨言,此刻她只想赶紧回家,真的太想念家的味道了。


洗完澡躺在床上已经很晚,吴谨言点开超话看着来自自家盐粒儿还有其他姐姐们的粉丝给予的鼓励,吴谨言依依刷了一遍留言,明明是要休息的,却无意间刷到了隔日清晨。


点开微信,999+的讯息几乎都是安慰的和祝福的,只有置顶的人还没来语音讯息,吴谨言犹豫了一会还是没点进去聊天室。


吴谨言想“姐姐应该还在休息吧?等等还要起床梳化拍戏...然后...”


正当吴谨言捏着手机还在想像对方在做什么的同时,电话却响了起来,上面显示的名称是 - 女神。


吴谨言心中一颤很快地接起电话“姐姐早安。”语气软绵绵的像个小奶狗。


“小猴儿早安,累不累?昨晚睡得好吗?昨天的热搜我看了,妳回北京了。”秦岚的语气很柔和,对于吴谨言的关心,永远没人能替代,就像她在吴谨言心里的地位一样。


吴谨言摇摇头“不累的,睡得很好,姐姐不用担心。”每次听到秦岚的关心,吴谨言就有一种莫名的委屈,可是她还是笑着,因为除了不让盐粒儿们看见,她也不想让秦岚看见。


“小猴儿,我还在浙江拍戏呢,等结束后我回去找妳好吗?”

“好呀!我想去吃火锅!还有串串!”说到吃的,吴谨言总是特别起劲。


“呵呵...我的小猴儿真可爱,看来已经满血复活了~”听着吴谨言兴奋的语气,秦岚心中的担忧终于放下了一半。

“那当然!虽然有些遗憾,但想想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我尽力了,总有人会看见的,对吧?”

“那当然!我家小猴最好了,又努力又贴心,阿sa还說妳是小棉袄呢!”

“姐姐连这个都知道啊?”

“能不知道吗?都上热搜了!而且节目里还有好多好多cp,连妳都有...”说着说着,语气中逐渐带着吃醋的意味。

“那个是因为Jessica是我的队长呀!姐姐妳可别误会了!...”吴谨言赶紧解释道。

“我不是说Jessica...”

“啊?”


吴谨言觉得眼下话题越来越对自己不利,赶紧又解释道“心凌儿跟我可是有一公时出生入死的感情在的!...而且我们就是好姐妹好闺蜜的那种!...还有!还有心凌儿是我的偶像呀!”


听到这里秦岚更不开心了,嘟着嘴不满意道“妳偶像还真多啊!之前也说我是妳偶像!...”


“啊?妳才不是我偶像呢!”


“吴谨言!妳再说一遍!”


“妳是我的女神,跟她们不能并论的~”吴谨言说完傻笑了起来,本以为自家姐姐会心软的,没想到对方却说道“那妳要不要解释解释,网上说心凌是妳的女神,妳害羞不敢跟人家要微信的事?”此刻吴谨言觉得背脊一凉,她从来没想过自家姐姐吃醋那么可爱外,还可以那么有杀气...


“呃...那个!...那个是...”吴谨言觉得此时此刻她根本没法组织语言,因为那确实是事实啊啊啊!


“解释不出来对吧?那就别解释了!我要去拍戏了!”


“唉?姐姐等等!等等嘛!...”情急之下吴谨言爆出了少有的撒娇“我好想妳的...”


“怎么个想法?”

“想每天都能见到妳,可惜妳不来参加...”年下有些委屈地说着。

“怎么?难不成妳让我去看妳跟别人组cp?”

“啧!姐姐妳怎么这样说!要说是真的的话也是我该吃醋吧!妳那么温柔又那么美,我害怕被挖墙角啊! 大家都抢着要跟妳一队,那我该怎么办啊!  ?  ”

听了年下这番话,秦岚不禁扬起了嘴角“那妳还想让我去啊?”

“没!姐姐妳听我说完~综合以上几点,我想了想妳没来是正确的,我的姐姐可不能跟别人组cp,一下还这么多个,我肯定会变成醋缸!”

“呵呵呵...妳呀!胡说什么傻话呢!我的心里只有妳,只有吴谨言。”

“那~姐姐这是不生气了?”

“我可没说生气呢!”

“嘻嘻嘻...”吴谨言又傻笑起来。

“笑什么?这么开心。”

“笑~我的姐姐怎么这么好~”

“那~还有更好的呢!”

“什么?”

“妳来开门。”


吴谨言有些疑惑,但还是起身到客厅开了大门,开启门的那一刹那,吴谨言愣着站在原地,迎来了一个带着满满的爱何温暖的拥抱,周围的气氛都染上了粉色,幸福来得太突然,此刻的她被秦岚紧紧拥在怀里,耳边还传来那人熟悉的温柔“小猴儿,我也很想妳,在那没受委屈吧?”


吴谨言摇摇头,也伸出手回应秦岚的拥抱,熟悉的香气,让她感到无比的安心和安定。


“姐姐妳怎么回来了?”

“我和剧组请了一天的假,今天一定要好好陪妳。”

“姐姐妳真好。”

“为了我的小猴儿,值得。”


吴谨言的眼睛红红的,不是因为觉得累或是委屈,是因为感动,她的身后有一直支持着自己的盐粒儿,还有爱着自己的秦岚。


吴谨言知道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推着她继续航行的动力。


— 完 —


P.S. 浪里小吴回到现实啦~恭喜毕业!


今后也会继续陪伴航行,

所有的盐粒儿会为妳破风,

成为妳最坚固的铠甲,

愿妳不惧风浪,

顺风而行。


只因妳是那道光,

我们才能是追光者。

评论(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