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一见钟情

请勿上升真人~


——————————————————————————


吴谨言喜欢秦岚全世界都知道。


秦岚说不相信一见钟情,吴谨言知道。


可当爱情来临时,她还是投降了。


大学时,吴谨言是个学渣还总爱惹事生非的孩子,在她的邻座坐着一个晚读生秦岚。


第一次见到秦岚,吴谨言就有种说不清的心动,每次见到她,吴谨言总会把几个字挂在嘴上“姐姐,做我女朋友吧?”


可每当吴谨言这么说,就总会得到秦岚冷漠的无视。


后来吴谨言换了个方式,每天折一颗星星送给秦岚,她说“姐姐,这个好像妳。”


那时吴谨言觉得自己很浪漫,还每天跟朋友分享追女友攻略,没想到却传到秦岚的耳里。


一日,秦岚将吴谨言送的几颗星全数还给吴谨言,收到退还的星星时,吴谨言还以为自己是心意不够,一天一颗,太小气了。


后来吴谨言没有再送星星,她开始上网找攻略,每天抱着吉他在秦岚面前唱着气息不足的歌曲,秦岚却告诉她“唱得很好,下次别唱了。”


后来吴谨言觉得可能时秦岚不喜欢音乐,她开始每天去花店买花送给秦岚,她说“姐姐,女生都喜欢花,妳会喜欢的对吧?”


没想到秦岚却告诉她“我不喜欢花,别浪费时间了。”


后来吴谨言没再送秦岚任何东西,一直到毕业两人都没什么交集。


吴谨言知道秦岚其实是因为不喜欢自己才一直拒绝的,所以她要变得更好,她的眼里才会有她。


毕业几年后的某一天,吴谨言在小巷里追逐一个欠钱不还的毒犯,追到后还在小巷内和逃跑的人打了起来,不料被路过的路人报了警带回了警局。


那是吴谨言在毕业后第一次见到秦岚,这时的秦岚身穿警服是缉毒组的组长,短短几年,两人的变化和差距却变得如此之大。


那时吴谨言笑着说“姐姐,好久不见。”


可秦岚却装作不认识她的样子向一旁的组员询问案情。


吴谨言毕业后跟了一个组织的老大,她说想要让自己赚更多的钱去追求心爱的女人,对方答应她绝对会让她赚大钱,没想到却是做这些犯法的事。


了解完案情,秦岚将吴谨言领进审讯室,一坐下来吴谨言就兴奋道“姐姐,妳居然当了警察,好酷啊!”傻里傻气地依旧如初。


没想到秦岚却冷漠地回答“妳不看看妳自己现在的处境吗?”


一句话说出,吴谨言本还想说什么的,却发现她根本就没有任何权利与立场与对方对话。


看吴谨言不再开口,秦岚接着说道“吴谨言,25岁,贩毒集团的手下,这些年,妳过得可真风光啊。”


秦岚讽刺的言语外加这样的语气,吴谨言突然有些委屈,她的本意明明不是这样的,她明明只是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更能配的上她的。


“姐姐...”


“我叫秦岚,妳可以叫我秦组长。”


“秦组...”


“审讯到此结束。”秦岚打断了吴谨言还想说的话,便起身离开了现场。


吴谨言被抓了,集团里没人知道也没人过问,对他们来说,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被抓进警局这么多天,吴谨言不知道她在等什么,是要判刑吗? 还是要直接动刑? 吴谨言内心有些害怕,但她更怕再也看不见秦岚了。


被关了好几天,吴谨言再次见到秦岚依旧是在审讯室,不过这次秦岚的话变多了,是为了说服她为警方效力。


听完秦岚说服的说词,吴谨言说“我能得到什么?”


“妳想得到什么?”秦岚问。


“妳。”


听人告白不是第一次了,这些年来秦岚收到过许多人的告白,虽然有一半以上都是被吴谨言占据的,但她总是在对方开口完就拒绝了,那时候她望向吴谨言的眼底总是能看见真诚和浓浓的爱意,她一次次的拒绝吴谨言就一次次的追求。


她不知道吴谨言为什么喜欢她,没有任何理由的喜欢,别人说吴谨言对她一见钟情,她才不相信,她也不信吴谨言能够撑那么久,她以为现在再见到她,吴谨言再也不敢在她面前厚着脸皮说喜欢她了,可她错了,吴谨言对她一如既往、始终如一。


说不动心,那是假的。


每当看见吴谨言那张对自己傻笑的脸,秦岚就会想,这样的人不可能会一辈子属于自己的,理智告诉她这世上的一见钟情都没有任何都没有保障,包括吴谨言。


吴谨言提出的要求,秦岚没有做出回应,只是告诉她“如果答应了,就告诉我。”


秦岚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吴谨言在她走后没多想,便答应了协助。


协助内容很简单,就是去组织当卧底好让警方全员逮捕。


放了吴谨言回到组织,组织内的人看她回来便有几个人向前关心“小吴,几天没见,妳上哪去了?”


“我去了一个朋友家,好久不见的。”


“是吗?不会是男朋友吧?”一旁的人打趣道。


“不是,我喜欢女人。”


“那就是女朋友喽?”来关心的人开始起哄。


吴谨言笑了笑没做回应。


要真是女朋友该有多好啊?


吴谨言回去组织好几天了,警方待情势稳定,便联络了她。


这次的缉毒团队不是由秦岚带队,而是副队长前往,她则是远端指挥。


警方和吴谨言的接应配合得很好,没过几小时便全员抓捕成功,只剩下一个老大还没找到。


就在警方苦恼时,吴谨言说她知道老大的秘密藏身地,决定独自前往,那时她心想,如果成功回去后肯定要好好地重新来过,不要再让秦岚失望了。


警方追踪着吴谨言的位置,当她进到一个地下室时,信号却突然被干扰了,远端的秦岚见状,立刻就通知副队肯定是对方留了一手,好趁机逃跑。


于是副队带着几名队员即将前往,不料吴谨言头部被老大抵着枪口推着走了出来,情急之下副队立刻回报任务失败,卧底暴露了身份,请求组长下令双双处刑。


画面中吴谨言被枪口抵着头部,秦岚看得一清二楚,以前她在面对这样的戏码,她都能够很冷静地下令一个都不留,可现在她却犹豫了。


“组长!...”


“一个!...留一个!留吴谨言!”


听到秦岚的下令,副队心中满是疑问,前方都是敌人,为什么偏偏要留暴露身份甚至还不是自己人的人?


狙击手就位,副队冷静地下令“射击。”











墓园内,一个女人抱着一把吉他还提着一篮用纸折的星星,来到墓前放下轻声道“吴谨言,我从来就没对妳表明过心意,妳不会怪我的吧?”






“为什么要怪妳?现在我不是知道了吗?”






女人回过身望去,阳光洒落在那张笑脸上依旧如往日般青涩,对方向她出伸手“姐姐,做我女朋友吧?”



女人抿嘴笑了笑,伸手就要覆上时却又收了手,快速地从告白的人身旁跑过“我考虑考虑。”



没听清楚答覆的人愣在原地一会以为又被无情地拒绝了,赶紧向着对方追了上去。




墓前一束向日葵,

那是住在秦岚心里的吴谨言。




吴谨言说“一颗星星像妳,一片星海是妳。”


秦岚问“在妳眼里,怎么总是我?”


吴谨言笑“因为见色起意?”




所谓一见钟情,

只是见色起意,

最终很难忠于心。


但请相信我,

于妳,

一定会是那个例外。



 — 完 —



 P.S.墓园里带去的吉他和星星纸是要纪念过去的吴谨言,现在的谨言已经重生啦~

评论(3)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