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奔赴星空(八)

公车站一个人都没有,安静的很。


吴谨言深深地吐了口气,刚才事发突然,她做了许多越矩的事,说了很多越矩的话,正当她放开手回过身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看见秦岚从随身包内拿出一条手帕递给她。


吴谨言不解地歪了歪头看她,秦岚觉得眼前的孩子模样可爱,没多做解释便抓起对方刚才紧牵住自己的手,在手掌心轻柔擦拭。


此时吴谨言才反应过来,刚才居然紧张到手心冒汗了。


“内个我!...”


“嗯?”


听到对方开口,秦岚下意识抬头与她对视。


眼前的人一如既往为自己的一切而专注,当年那人也是如此,她说她是她的希望,可她却没能守住她,上一世在富察容音走后,她气过也自责过,她气那个人没有等她回来,也气自己没能留在她身边,才使得后来的她们分隔天地,酿造了一场无法挽回的悲剧。


上一世的富察容音入宫做皇后,谨言慎行,瞻前顾后,热爱自由却步步是枷锁,今天的事要是真让秦岚出面和许凯并肩澄清,未来的每一天,必定会被影响和打扰,吴谨言不想让秦岚也过上那样拘谨的生活。


“谢谢。”


秦岚菀尔一笑回覆道“是我要谢谢妳才对。”


“谢我什么?”


“现场乱成一团,要是我真出面了,基本上也会被猜疑,毕竟我和凯凯的姓氏不同、年龄差大、长得也不像,要是报导真写起来,肯定能比连续剧精彩。”


“姓氏不同?年龄差大?”


“是啊,凯凯没告诉妳吗?我和他是同母异父的亲姐弟,当年我爸早逝,妈妈就带着我改嫁,才有了凯凯这个弟弟。”


吴谨言不知道这段故事,因为姐弟俩关系好,许凯从来都没和她说过,而这也和富察姐弟的故事有些差异,她开始疑惑,难道她以为的历史重演,只不过是在自欺欺人?


孩子皱着眉头若有所思,秦岚问“怎么了吗?”


对方却摇摇头给了她一个“我没事”的微笑。


两人没再对话,不一会儿公车停在站前,她们一前一后上了车,公车上的人不多有双人座位,秦岚一上车就往目的地快速走去,最终坐在靠近窗户的位子向她招手,吴谨言跟在她身后望着对方的一句一动突然有些想笑,她突然起一件事,还没入宫前的富察容音也是这般活泼可爱的模样吧?


吴谨言在秦岚身旁的位子入座后,才想起她根本就没搭过这条线的公车,她压根就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


转过头去看身边的人,那人却一直望向窗外的风景,透过车窗投射的倒影吴谨言隐约看见秦岚的眼底有着期待,这样的真的眼神好久不见了。


久违又熟悉的人再次出现,吴谨言感到格外踏实,她问了公车司机,司机说路线是绕山路的,这样估计还要很长时间才能回到市区,不过这也无妨,她现在终于能有更多的时间待在秦岚的身边,其他的事对她来说,自然也不再重要。


公车的路程大约两个小时,窗外山路的景色怡人,秦岚住在国外基本都是自驾,根本就没什么机会搭大众运输,这次终于要回到国内生活,不免有些兴奋。


回想当初她到国外定居是为了一个女人,没想到才刚搬过去不久她就得知女人嫁给了一个男人,她伤心欲绝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再次醒来是个追求她许久的男人救了她并且在她好了之后也一直陪在她身边,后来她觉得自己不该再困在过去才答应了对方的求婚,两人婚后的生活还算平淡,起初她还没准备好发生关系对方也没强迫她,没想到时间久了,对方开始指责她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男人,甚至想要对她动粗,逼得她去申请保护令,最终才得以解脱,可这一切她都没对任何人说过。


她忍,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她爱过的那个女人,因为她怕如果说出了一直不愿意接受对方的原因,那个人肯定会去伤害她爱的人。




思绪遥远,成年往事依旧埋藏心底,每当揭开伤疤都能看见刀子划过的痕迹。




公车不知道开了多久,吴谨言本想阖上双眼休息一下,没想到她不小心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感觉肩膀有重量,偏下头她看见秦岚熟睡的轮廓,在她心里这个人无论是什么变成样子,对她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美,在历史上,她是乾隆弘历的白月光,也是她心里无比珍贵的人。


此刻秦岚能安心地倚靠在自己肩上,吴谨言有些欣慰,她曾对富察容音许诺一生一世,可惜上一世相遇太短匆匆分离,但这一世的秦岚如果需要她,她自然也能够毫无理由地抛开一切向她奔去。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