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奔赴星空(十一)

许凯一个人在家呆了一个星期就快疯了,姐姐不在吴谨言也不在,一个月的时间本来就是想要休给姐姐一起去旅行的,结果呢? 现在呢?


夜晚辗转难眠,许凯干脆打电话跟吴谨言聊天。


“喂?...谁啊?...”


现在时间是半夜三点多,吴谨言本来好眠却被响亮的手机铃声吵醒,声音黏黏的,刚开始许凯还没认出来是谁。


“喂?小吴同学嘛?”


闻声吴谨言的眉头紧皱“嗯?...凯凯?...大半夜的打来做什么啊!?”语气立刻变得不耐烦。


“啊?就是...我想请妳帮我件事。”


“什么事非得大半夜打扰人睡觉?”


“就是很私人的事,我知道妳现在在风口浪尖上,但是我这个提议妳听听看啊...”


“我能不听嘛?”


“不行!妳可是我唯一想得到可以帮忙这件事的人了!”


“...”


“小吴同学?”


“...”


“小吴同学?妳还在嘛?”


“快、点、说。”一字一顿点,都在表达说话的人有多烦躁。


“就是——我想请妳带我姐姐去旅行,旅行地点妳们自己选,机票跟住宿费用找我助理报销。”


听到“带我姐姐去旅行”吴谨言的大脑突然开了机,立刻坐起身声音明显比刚才温柔多了“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请妳带我姐姐去旅行,回来后要我怎么补偿妳时间上的损失,只要是我能力范围内的都可以。”


“不用补偿,我很乐意。”


八个字迅速从吴谨言嘴里清晰吐出,许凯突然被电话另一头突然的情绪转换搞得有些懵了。


“小吴!...”


“还有事?”


“妳真答应了?”


“不然呢?你不是说只信任我吗?”


“当然!”


“那就没什么好拒绝的了,地点出来我再告诉你助理,挂了。”


电话迅速被挂断,许凯都还没反应过来,吴谨言已经点起床头灯在给睡梦中的秦岚发小作文了。




内容如下:


姐姐早安,这几日我想了很久,想带姐姐去国外走走,姐姐可有推荐的地方呢? 因为有些唐突,不知道姐姐能不能够接受和一个只见了三次面的人去旅行,时长差不多一个月,妳放心,旅行途中妳想去哪就去哪,我是绝对不会有二话的,只求妳能答应,让我陪妳出去散散心。




发出后,吴谨言马上就躺平了,伴随着兴奋的心情依旧好眠。


隔日早晨,位于酒店房间床上的秦岚被设定的铃声吵醒,关掉手机闹铃划开屏幕点开微信,吴谨言的头像出现在最上面。


秦岚犹豫了一会才点开讯息,仔细的阅读吴谨言的小作文后,她关掉屏幕继续躺回床上望着酒店房间的天花板若有所思。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