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你们要的真相

“秦岚和吴谨言就是商业上的炒作关系,各位没必要太认真。”经纪公司代表申明,网上的热度还是不断上升。


马女士拿着手机一边看着热搜还不忘打电话给事主“喂?公司的申明妳看了吗?”

“什么申明?”吴谨言嘴里叼着巧克力棒口齿不清地问道。

“妳和秦老板的cp太火已经严重影响到微博热搜了!”马女士语气中明显地急躁。

“太火不是挺好的吗?有必要这么激动吗?”吴谨言笑着,这事仿佛就与她无关。

“能不激动吗?妳自己去看看秦老板那边买的热搜!”


吴谨言疑惑地点开微博,热搜前五条大大地写着:


#秦岚吴谨言cp炒作

#秦岚吴谨言谁追得谁

#海风是真的

#吴谨言分手秦岚

#秦岚吴谨言复合


读完最后两条,此刻的吴谨言满脸疑惑“又是分手又是复合的,这是什么鬼?妳說岚姐买的是哪条?”

“最后那条。”

“我什么时候分手什么时候复合的?没人通知我啊!”吴谨言赶紧啃完手上的巧克力棒,挂断马女士的电话立刻拨通秦岚的手机。


不一会儿对方才接起“喂?”秦岚的语气平淡,仿佛早就预料到吴谨言会打来质问她。

“微博的热搜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公司一旦爆出我们只是炒作就不用继续演下去了吗?”吴谨言责怪的语气奶声奶气地让听的人不禁笑了出声“呵呵呵...”

“笑什么?”吴谨言不解。

“谨言,延禧刚爆红那会,可是公司要求我们戏外发糖的,现在即便已经播完有段时间了,妳能保证对我的感情已经淡了吗?”


听完秦岚的话,吴谨言皱起了眉头,当初于老板邀请她们出演延禧攻略,确实吸引了不少粉丝还有令后cp粉,一直到后来甚至还饭上了真人取名为海风cp,但这些明明就只是粉丝们的脑洞而导致她们的关系一直纠缠不清,怎么现在秦岚也和粉丝们一样的脑回路了?


“先不管淡不淡,妳是我的前辈是我最敬爱的皇后娘娘,是我心中最美的山风姐姐没错,但既然公司都决定这么申明了,就表示我们没有必要再继续被捆绑了,再来,岚姐妳拍新戏也有新的cp了吧?我上节目也有了新的cp,现在何必又买去热搜平反公司的申明呢?”


“妳猜猜看。”秦岚笑了,吴谨言分析地很透彻,但这些都不是她买热搜的主要原因。


吴谨言静下了几秒才开口“只有一个原因,岚姐妳不满意现在新cp的热度,想要让令后和海风重振雄风。”


“妳就没想过是其他原因吗?”


“能是什么原因?难不成——”


“谨言,”在吴谨言还没说出设想的答案前,秦岚率先开了口“我想结婚了。”


此话一出,吴谨言沉默了,当初海风cp的生成两人其实都不意外,戏外各种放话发糖吴谨言也经营地很开心,毕竟只要说说粉丝喜欢听的话就可以带给粉丝欢乐还可以上热搜,这是利他也利己的营业手段,当然这是公司安排的,她就是照做而已,而且秦岚那边也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反应,两人照常营业,导致“我爱秦岚”成了那段时间吴谨言必讲的口头禅。


“岚姐,我...”

“我知道妳还年轻,我也知道过了这么长时间大家都出戏了,但我认为为了粉丝这段关系线还是不能割舍的。”

“真的仅仅只是为了粉丝吗?”吴谨言问。


...


“如果我说是为了我自己,妳能够不怪我吗?”


...


“谨言?”


“姐姐,当初明明说好各过各的,妳怎么就突然反悔了?妳这样要我怎么办才好?...”吴谨言说话的时候手里已经攥着一大坨的卫生纸,眼眶也红红的,声音更是凸显了满腹的委屈。


“我...”


“秦岚妳听好了!既然妳都这样决定了,就别后悔!”


“我不后悔。”


“那好,妳去睡吧!晚安。”语毕,吴谨言已经挂断电话,一点也没给秦岚发话的权利。


“晚安。”


秦岚一个人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天空扬起了嘴角,她不知道吴谨言会怎么选择,但她相信那孩子会知道自己的心意。


一觉难眠,秦岚醒来时是早上六点多,一看手机上面就显示了各种讯息,经纪人传来的直播连结,题目是“吴谨言临时发布记者会”,看到这里秦岚有些害怕地点进网址,只见吴谨言身着她们的同款大衣还戴着同款的项链戒指,坐在数十台摄像机面前,对着镜头说道“公司的申明只是想让cp粉的热度下降并且炒作其余cp,但就我事主而言,真心觉得没有必要。”


吴谨言这么一说时,秦岚觉得心脏紧了紧,她不知道孩子的下一句话会说出什么,而就在她担心会出事时,吴谨言却开口道“戏剧可以创造cp,现实可以打造cp,这些粉丝被公司蒙在鼓里,他们被公司的营业手法洗脑,但今天,我想在此告诉喜爱海风cp的粉丝们,妳们的海风是真的,我吴谨言在过去的营业时间里,即便是出戏了也依旧心心念念着秦岚,她是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在我演艺生涯中有各种不愉快和失落的事发生时,只有她,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她会问我累不累?累死了吧?那种真心的问候和鼓励,我发誓一辈子都会把她放在心上,所以我召开了这个临时记者会,我不会强求大家祝福我们,我只希望这场记者会能成为我愿意对她负责的一种态度。”


最后吴谨言站起身,对着镜头90度鞠躬,她知道未来她们肯定会遇到很多无法避免的事,即便是歧视也好是辱骂也好,她都会保护好这个在昨晚通话时告诉她不会后悔的女人。


吴谨言今天的举动是冲动了点,但看完直播的秦岚觉得心里暖暖的,这孩子肯定是想好要怎么承担一切才敢反抗公司决议的吧?


一结束到后台,马女士立刻冲向前抱住吴谨言,害得吴谨言身子一僵,尬笑道“怎...怎么了?”


“妳做了这个决定怎么没跟我讨论啊?妳知不知道我快担心死了啊!”马女士一放开吴谨言就唸道。


“啊?我昨晚突然决定的嘛!...”


“妳跟秦老板一起决定的?”


吴谨言低下头想了一下,再抬头时问道“马姐姐,我现在能有媳妇吗?”亮眼发光,马女士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有着一股强大的勇气,她身为经纪人,没有拒绝的理由。


“妳要做什么?”马女士疑惑道。


“娶媳妇。”


“谁?”


“秦岚。”


没等马女士反应过来,吴谨言已经笑着跟一旁的小助理要了车钥匙离开现场了,不用想也知道她要去找谁。



人生前半段演了这么多别人的人生,现在有人希望她能够冒险一次,那她何尝不放手去冒险一次。


秦岚的不悔,

吴谨言的坚定。


这两人绝配。


— 完 —

评论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