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聽嵐言說

令后/海风/Sa娇/容霍

【海风】难道只有我心动吗(中上)

请勿上升真人!


——————————————————————————


自从那天的事后,秦岚就没再见过吴谨言那张自然的笑脸,偶尔在门口遇见,小孩也只是匆匆打了个招呼就回自己屋里了,这让她很是后悔那天的举动根本没在乎到对方的感受。


这样的尴尬持续了一个星期,一日秦岚去参加剧组导演的私人派对,回到家门口时已经半夜了,在自家门口罚站了几分钟,最终转身按响了小孩的门铃。


“叮咚!...叮咚!...”


睡梦中的吴谨言被门铃声吵醒,看了看床头的时间已经半夜三点多了,这个时间点会是谁?


“叮咚!...”


门铃声还在嗡嗡作响,吴谨言努力敲醒脑袋,起身下床随手拿了件外套披在身上去大门查看。


门一开启,秦岚本就因为喝了酒而站不稳地跌进了吴谨言的怀里,还没看清楚来人,小孩下意识地伸手搂住了怀里的人。


“现在是什么情况?”吴谨言心想。


还好吴谨言搂得即时,不然俩人绝对会直接倒在地上,撞伤了可麻烦。


吴谨言看了看怀里的人,低头虽然闻见了酒精的味道,却也闻出了平常去秦岚屋内才能闻见的香水味,确认对方的身份后,她赶紧拉下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换披在秦岚身上,外面的微风徐徐吹着,女神身上穿的礼服是无袖的,小孩心想要是再多吹几分钟肯定会感冒。


关上门,吴谨言扶着秦岚进到自己房间,让女神在自己的床上躺着再到浴室准备水盆和毛巾出来想要为她擦拭身体换件衣服,不过这个想法却是让小孩自己的脸红到了耳根。


床上那张熟睡的轮廓,美丽大方又温柔,精致的妆容依旧掩盖不住每日行程奔波的疲惫,人们只看见秦岚在萤光幕前的光鲜亮丽,却忽略了她也是个活生生的人和大家没有不同,她也会累会哭会发脾气会害怕会不安,吴谨言静静地蹲在床边欣赏女神的睡颜,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情感。


那晚的眉间之吻出现后,老是扰乱着吴谨言的心神,她承认她爱秦岚,可那样的情感她只归类在对于偶像的喜爱,要是将来的某一天她不再喜欢秦岚了也是有可能的吧?


所以这样的情感肯定不是真爱,吴谨言自以为的觉得。


“嗯...”


床上的人动了动睡姿,皱起了眉头长长的睫毛颤了颤,吴谨言以为她不舒服,赶紧起身凑上去察看,没想到下一秒却被秦岚细长的胳膊勾进了怀里...


此刻吴谨言的耳畔紧紧贴在秦岚的胸口,安静的夜晚小孩随着女神规律的呼吸起伏,清楚地听见了那人的心跳声,一下一下地敲打在自己的心上,小孩很害羞却又不敢乱动,努力撑着不忍压疼身下人的身子,最终也在睡意来袭下放弃了挣扎。


第一次与爱了十一年的偶像相拥而眠,吴谨言解锁了新成就却也不会去伸张,她知道那是她与秦岚之间的秘密。


隔日早晨,窗外的阳光洒进屋内,无情的闹钟大声响起,吴谨言皱起眉头艰难地翻过身想再赖床一会,几秒后闹钟被按停,照在脸上的光辉被遮挡,昨晚的香气又在空间里肆意弥漫,小孩缓缓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秦岚那张温柔的笑脸。


大脑当机,吴谨言一直盯着秦岚的双眼,不敢乱动,她们现在的距离就和那晚一样好近好近...


秦岚很早就醒来了,昨晚她其实没喝醉,只不过是借着一点酒劲想离小孩近一点,靠在吴谨言的怀里,她感到异常的踏实,这个人爱了她这么久却不曾想要侵犯她的私生活,乖巧懂事还孝顺,更重要的是有责任心还男友力Max,这样的人她不禁想要靠近,想要再更了解她一点,即便她只是自己的小粉丝,只是自己不小心心动的对象...


“姐姐,早安!”


吴谨言刚睡醒的奶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清澈响起,她觉得要是再这么被看下去,她都要被女神看穿了。


“早啊~”


一声“早啊”带着不易察觉的撒娇,吴谨言的心跳突然慢了半拍,平常看其他粉丝的录影就觉得女神撒娇的样子好可爱,没想到她居然能够亲耳听见,而且还是以这么近的距离。


正式起床后,俩人的气氛有些微妙,虽说是分工准备早餐,肢体却在过程中有意无意地触碰,起初小孩还是害羞后来看到秦岚要拿刀子怕她危险伤到手就立刻伸手阻止。


小孩的细节里满是珍惜和爱护,早已超过粉丝对待偶像的细心了,只可惜她自己不自知。


秦岚无奈地笑着“我就是削个水果...”


“不行!要是没注意伤到手了怎么办?去沙发坐着。”说这句话的时候,吴谨言的语气严肃又坚决,最终秦岚只好妥协,因为小孩的手实在是抓得太紧了。


虽然内心很喜欢,但是身体却想要逃脱...


没过多久,吴谨言端着烤面包、煎蛋、煎火腿、鸡块还有沙拉放在餐桌上,摆设简单煎蛋上的番茄酱图案,却是精心设计过的,画的是一朵小兰花。


望着吴谨言还在厨房收拾的背影,秦岚突然觉得要是自己不是艺人,是不是和这孩子的感情就能容易些?


用餐的时候吴谨言说要去医院看奶奶的健康检查报告,本以为秦岚会想要回自己那待着,不料她却提出想要晚点走的请求。


吴谨言没多想答应了,要换做是别人她肯定会拒绝,但她实在是太了解秦岚的为人了,是可以放心相信的人。




吴谨言出门了,秦岚坐在她的电脑桌前发现了静静站立在一旁的相框,里面的照片是自己第一次得到最佳女主角这份殊荣站在台上说着获奖感言的照片。


小孩的家中有间小储物室,门上有张门牌,上面写着“妳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字样,秦岚发现门没锁,好奇心作祟,里面的世界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呢?




吴谨言到医院领了奶奶的检查报告再和医生聊了几句,回家时已经是下午,站在家门口,她犹豫地回头去看对门,想了很久还是输入了密码回家。


一进门,吴谨言就把自己瘫在沙发上,本来想说秦岚已经回去了,结果...


“妳回来啦?”


听见秦岚的声音,吴谨言立刻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满脸疑惑“姐姐?妳怎么还在我家?”


而且还是从储物室出来的。


“我...”


“妳都看到了?”


秦岚点了点头,只见吴谨言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哪那间储物室里摆满了各种有关秦岚的周边还有相片,可以说是她这些年来的秘密基地,说起来有些羞耻,居然就这样被本人看见了...


小孩这副模样好可爱有种令人想抱抱她的冲动,于是秦岚向她走近了几步试探地钻进了她的怀里。



所以到底是谁能拥有这样的福利?


岚花里除了吴谨言基本上没能赢得女神主动了吧?



此时此刻,吴谨言脑里的思绪瞬间全数被摧毁,这和昨晚的拥抱不同,怀里的人表现出了少有的依赖,这样的状态吴谨言只想得到在机场对着经纪人军平撒娇的时候才会出现,其余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剧里才能看见。


小孩的心跳变得很快,多一拍少一拍的都在出卖着主人真正的心思,秦岚知道,那是只属于她听得见的节拍。


两人这样的姿势持续了几分钟,吴谨言终于有了反应,她缓缓低下头正好迎上同样抬起头的人,四目相对似乎有什么推近着两人的距离,去主动接近对方那双蠢蠢欲动的唇。


气氛很好,催促着两人的关系能够更近一步,却被门外传来的动静给打断了...



“奇怪!岚岚妳在家吗?”



女声的声音非常熟悉,是军平的,秦岚交代过没事可以发讯息就好,直接找上门的话肯定是有要事了,可是小孩好不容易主动一次,她可不想打断片刻的美好。



“不是吧?该不会又戴耳塞睡死了?”



军平提着大包小包站在秦岚家大门口,却迟迟不见人来开门,这让她非常的著急,掏出手机正打算拨电话。


不一会儿,吴谨言家的门开了,秦岚从里头走了出来,军平一看见自家老板从邻居家出来深感疑问,眯起双眼上下反覆打量着小孩,让站在秦岚身后的吴谨言不免有些尴尬。


“呃…军平姐妳好!”


军平挑眉“妳——认识我?”


“您是山风姐姐的经纪人,我自然是知道的。”


“妳是——”军平又想开口问话,却被秦岚给打断了“她是我的岚花!妳可不许凶她啊!”


“我?我怎么就凶她了?”军平满脸问号,她可是什么话都还没说啊!


接下来的画面就是秦岚输入密码后就把军平硬推了进去屋内,并且转过身对吴谨言提出了下次一起吃饭的邀约,是定在这周周末,小孩面对女神的邀约自然心喜,立刻就答应了。



“那——不见不散。”


“嗯,不见不散。”



大门被关上,吴谨言还站在原地傻笑着,好像中了头彩,却没想到今日一别,下次再见竟是在多年以后...


— 未完待续 —

评论(1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